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超簡單,利用EXCEL加入大量聯絡人至GOOGLE通訊錄!


筆者因工作需要必須將EXCEL中大量的聯絡人資料加入手機通訊錄,在此提供筆者認為最簡便的方法供大家參考,希望能幫助到需要輸入多筆通訊錄資料的人。


適用情形:
老師要加入全班學生通訊錄、業務承辦要加入相關聯絡人...等需要一次加入大量聯絡人的情形


PS:文章中的圖片點擊可以查看原圖。



Add_contacts.csv載點:


Step1:下載Add_contacts.csv

下載完成後用EXCEL開啟此檔案後,此時資料全擠在一起如下圖。

Step2:調整資料欄位寬度


選取任意空白儲存格(此處以J5為範例),接著按Ctrl+A全選表格,
 ↓
Ctrl+A全選表格,滑鼠游標移動至上方JK欄位中線處(下圖紅框處)當出現以下符號時,雙擊左鍵,此時可以將每筆資料欄位自動調整至適當寬度。
 ↓
資料欄位已自動調整至適當大小


Step3:依照下圖紅框處範例依序將通訊錄資料輸入,'將需要的資料填入即可。
若已經有EXCEL建好的通訊錄資料,只要複製過來就OK了。


◎家電號碼在格式設定:

 

◎手機號碼在格式設定

  ↓


Step4:將通訊錄填完之後存檔,如看到下圖請選是。




Step5:開啟GMAIL並切換至通訊錄,如下圖步驟將Add_contacts.csv匯入通訊錄。

 ↓
 ↓


Step6:更改群組名稱,預設群組名稱為上傳日期(此處範例為2013/6/4匯入的聯絡人)

 
 ↓


Step7:此步驟甚為重要,若沒有做此步驟聯絡人會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與手機通訊錄進行同步。匯入完成後如下圖點選任一筆聯絡人的資料進入更改(此處在姓名後多打一個0為範例),更改完後GOOGLE會自動儲存,若沒有自動儲存可以按立即儲存。


 ↓
 ↓


Step8:做完Step7後請進入你的手機通訊錄觀看,聯絡人若都已匯入,請再把Step7所增加的那個字元刪除即可,下圖為成功同步至手機之畫面。





3 則留言: